2月19日下午,长春市4名新冠肺炎治愈者集体来到长春市中医院东区,向长春市中心血站捐献血浆,用以治疗危重患者。至此,我省已有8名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据长春市中心血站副书记王鹏里介绍,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制定了《吉林省新冠病毒肺炎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制备、发放标准操作规程》,血站党委同时发出倡议,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工作班组。确定人员后,迅速做好培训和前期准备工作。

  2月18日深夜至2月19日凌晨,配合完成吉林省首批4例共11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整个采集过程非常顺利,捐献者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人员立即将血浆和标本带回血站进行制备、检测和储存,经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核准,已有一例发往临床。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采集。

  希望这些捐献者的爱心奉献,能够在抗疫阻击战中成为有力武器,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康复者,伸出手臂捐献血浆,让爱心接力,让生命接续。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毕雪)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