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记者从长春市中心血站了解到,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吉林省即将开始“血浆治疗”。目前,首例“康复患者血浆”已发往临床!

  2月18日深夜至2月19日凌晨,长春市中心血站配合完成吉林省首批4例共11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整个采集过程非常顺利,捐献者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人员立即将血浆和标本带回血站进行制备、检测和储存,经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核准,已有一例发往临床。

  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批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采集。在这里,由衷感谢所有捐献者的爱心奉献,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康复者伸出手臂捐献血浆,让爱心接力,让生命接续。

  “血浆治疗”多了解点

  2月13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较为有效的方法。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会经过一系列处理,得到一个相对纯化的对抗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用于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治疗。

  (来源: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啸  张睿)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