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全国防控物资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吉林省多部门为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全力推进生产企业复产达产,确保物资生产需求。近期,吉林省药监局开启审评审批绿色通道,精准有效帮扶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快速审批、快速生产,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即受理即办 快速审评审批

  目前,吉林省有13家企业正在注册申报、在产或拟生产口罩、防护服等疫情相关产品。吉林省药监局根据企业申请,已为9户企业预留了21个与疫情相关的防护器械注册文号,用于企业先行印刷包装物,待企业产品检验合格后,即可发放产品注册证书,并核发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或在生产许可证上增项。

  为了帮扶企业做好疫情防护产品的注册审批和生产工作,吉林省药监局已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用品的相关医疗器械企业,按照“统一调度、现场指导、网上会签、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受理即办制度,进行快速审评审批。

  精准帮扶助力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快速生产

  吉林省药监局组成6个调研帮扶指导小组,在每日调度全省疫情防护产品进展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口罩、防护服等疫情相关产品注册生产情况、新申报注册疫情防护产品何时能正式投产、日产能情况,全程跟踪服务,利用多种途径帮助企业解决产品注册申报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帮助企业顺利投产,企业预计达产后,吉林省新增企业的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日生产能力可达159万只。同时,4户企业申报生产医用防护服,预计达产后,日产能3900套左右。将极大缓解当前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紧缺的局面,为夺取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