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吉林市与桦甸市两级公安机关联动配合,快速破获一起涉疫情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苏某某被抓捕归案。

  2月12日17时许,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吉林市一个名为“龙鼎商贸”的微信帐号在网上散布销售N95口罩的信息,采取收取钱款、不发货并拉黑被骗人的手段实施诈骗。

  按照“零容忍”“从快从严”破案的工作要求,吉林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经分析研判,专案民警发现,使用“龙鼎商贸”微信号的犯罪嫌疑人自1月30日以来在网上大量散布N95口罩销售信息,已诈骗多名群众。经侦查,民警确定嫌疑人为桦甸市居民苏某某,并锁定其落脚点。

  2月14日11时许,桦甸市公安局抓捕小组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抓获。

  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销售N95口罩信息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核实甘肃、山东等地被骗群众5人,涉案金额近3万元。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司马宇 通讯员:谭富仁)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