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吉林市驰援湖北的第三批、第四批医疗队共56名医护工作者启程驰援湖北。这是继1月26日、2月2日后,吉林市再次派出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截至目前,吉林市驰援湖北医护工作者已达82人。

  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参加第四批医疗队出征仪式并向医疗队授旗。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副市长盖东平参加出征仪式。

  贺志亮代表吉林市委市政府向此次驰援湖北医疗队的56名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向理解和支持他们工作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吉林市的医务人员有着良好的职业操守、崇高的职业精神、医者仁心的职业风范,相信大家一定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江城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他指出,驰援湖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到岗后与当地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迅速进入战斗,全力科学开展医护救治工作,以江城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精湛技能和精神风貌,出色完成好各项救援救治任务。他叮嘱大家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吉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期盼大家早日凯旋。

  “在我即将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投身战斗,恪守医德,勇于担当,科学防治,守土必胜……”出征仪式上,刚刚和家人朋友互相拥抱、泪湿眼眶的“战士们”擦干眼泪,握紧拳头,喊出铮铮誓言。这一刻,全场为之动容。

  据了解,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2名医生和4名护士来自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都是重症监护和感染专业的医护工作者,将全部赶赴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这是吉林市派出的首支中西医结合医疗队。

  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0名医生40名护士分别来自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吉林市化工医院、吉林市职业病医院5家医院,成员来自呼吸、重症监护和感染专业。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璩竹林 董雪扬)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