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邮政管理局在全力做好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他们有序复工。2月10日起,吉林市50余家邮政、快递企业全部复工,近5000名从业人员忙碌在寄递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市邮政管理局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成立了邮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督导企业及时报告返岗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提醒企业做好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储备工作。该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及对邮件快件进行认真消毒,通过合理调配和细化流程,确保运往武汉等地的防疫物资尽快配送出去。

  在吉林市邮政管理局的组织协调下,邮政、顺丰、京东3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运营,1500余名从业人员及300余台作业车辆有力保证了各种防疫物资和百姓生活必需品畅通寄递。

  2月10日起,吉林市快递企业全部复工。在组织快递企业复工过程中,吉林市邮政管理局派出检查组深入企业严格执行没有制定复工预案和异常情况应对方案一律不准开工、疫情防控装备和物品不足一律停止人员作业等“六个一律”,使寄递企业做到了复工生产有序和疫情防控不懈。

  据统计,从1月20日至2月13日,各寄递企业累计派送党报党刊57万份,完成物流运输100余吨;累计收派邮件、快件、包裹等255.18万件,日均服务群众10.21万人次;开通“绿色通道”,分3批次免费收寄寄往疫区的70件防疫物资。

  (作者:马卫东)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