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2月3日14时许,在大安市叉干镇疫情防控检查站,过往人员齐某、王某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并发生冲突,齐某将民警推倒在路边雪堆里,众人将齐某控制后,王某从后将工作人员摔倒,齐某趁机用脚猛踢民警的腿部、用拳头打民警的手。随后,叉干镇政府工作人员配合民警将齐某、王某控制。大安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对犯罪嫌疑人齐某、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依法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白城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2日

  警情通报

  2月8日16时许,洮北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案称:有“微商”以销售口罩等防护装备对其诈骗20余万元。

  接报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案件调查取证。

  通过梳理线索、研判分析、走访摸排、蹲守布控,于2月9日14时许,在白城市某小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讯,赵某如实交待了其利用疫情,通过自导自演介绍供货渠道、帮助购买口罩的戏码,先后对广东、江苏、辽宁、吉林等地共12名被害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31.41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赵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警方正告:持正品、行操守,莫用“疫情”行非法之事。否则,一时错、悔终身,法治利剑必将从严惩处。

  白城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2日

  警情通报

  2月9日16时许,通榆县居民解某饮酒后,到居住小区东门的预防疫情登记点处,因相关登记工作要求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解某拒不佩戴口罩,拒不配合登记检查,并出言辱骂通榆县政府、辱骂工作人员,嘲笑群众“怕死”。

  解某公然抵抗疫情防控工作,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阻碍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造成了社会上严重的负面影响。通榆县公安局根据法律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解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800元。

  警方提示:当前,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广大市民务必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检查、管理。对于阻碍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手软。

  白城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2日

  警情通报

  2月10日20时许,洮南市公安局对辖区人员聚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某乡村民丁某家中聚集4人参与赌博。

  经查,丁某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收取打麻将、玩扑克“台费”300余元。民警将丁某等5人依法传唤到派出所,现场收缴赌资近4000元。

  洮南市公安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上述5名违法行为人分别处以500元罚款处罚。

  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各级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求其法律责任。

  白城市公安局

  2020年2月13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