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犯罪,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人员,坚决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1月23日至2月12日,累计查处聚众赌博违法犯罪案件20起(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18起),抓获违法和犯罪人员122人,收缴赌资44.5万余元,有效减少疫情期间人员非法聚集。现将查办的4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1月31日2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根据举报线索,在农安县烧锅镇天兴村一养殖场内查处一“推牌九”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赌人员26人,收缴赌资14.39万元。4名赌博活动组织者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11名参赌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1名聚集围观人员被予以教育训诫。长春市纪委监委对参与围观的农安县烧锅镇副镇长李跃军给予撤销镇党委委员、政务撤职处分。

  2、2月6日14时许,农安县公安局宝塔派出所根据举报线索,在农安县一品华城三期北侧门市内查处一“推牌九”赌博窝点,当场抓获9名违法人员,收缴赌资13.25万元。赌博活动组织者崔某某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8名参赌违法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3、2月9日17时许,德惠市公安局建设派出所对位于民族路八道街美家宾馆进行实名登记检查时,在一客房内发现4人正在打麻将赌博。派出所依法对宾馆负责人金某予以行政拘留13日并处罚款2000元,对4名参赌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4、2月10日7时许,榆树市公安局青山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取线索:青山乡于浩村8组村民周某某在自家小卖店内聚集人员“推扑克”。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查明自1月下旬以来,周某某罔顾政府疫情防控通告,白天停业,晚上组织人员“推扑克”。派出所依法对周某某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并依法关停其小卖店,对6名参赌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当前,长春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阻断疫情传播是全市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警方正告,人员非法聚集危害疫情防控工作,性质恶劣、危害严重,公安机关必重拳整治,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来源:长春公安宣传)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