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两起涉疫案件。

  借售卖口罩诈骗钱财案件

  2020年1月末至2月初,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薛某利用微信网络平台编造有大量可出售防范新冠肺炎的医用N95口罩的虚假信息,对被害人邹某某实施诈骗犯罪,骗取邹某某人民币4900元。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启动快审快判模式,审理了这起防疫物资网络诈骗案。根据事实和证据,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薛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非法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

  在2020年1月至2月期间,被告人王某某以自家食用为目的,自制猎套10个,在梅河口市某村东山非法狩猎野生动物雉鸡7只,经依法鉴定,在王某某家中存放的野生动物死体为雉鸡,属“三有”野生动物、吉林省重点保护动物。 根据事实和证据,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拘役三个月。‍

  据悉,在吉林省委政法委及各级党委政法委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近日还将依法从严从快惩处一批涉疫犯罪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来源:平安吉林)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