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就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力围绕2月12日吉林省印发的《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进行解读。

  发布会上,张力介绍了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防控情况。

  当前,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这几天新增确诊病例较少,已经连续4天只有1-2例确诊病例,主要是前期主动筛查、排查,控制了传染源的结果,表明联防联控成效显著,新增病例基本都是被监管的疑似病例中被确诊的。张力重点就《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进行了解读。

  为做好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工作,科学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吉林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吉林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隔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方面下大功夫、下足力气。按照吉林省委常委会、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吉林省政府常务会精神,2月12日印发了《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版)》(以下简称《指南》)。

  该《指南》主要适用于此次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期间。

  《指南》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人主体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责任,以及村和社区的基础疫情防疫责任。该指南对各单位复工疫情防控的指挥体系、报告制度、筛查管理、隔离管理、排班管理、用餐管理、防护管理、宣教管理、应急管理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地统筹做好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做到“一事一方案”、“一点一对策”,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区域,各项防控措施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