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上午,记者从吉林省民政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民政厅积极动员倡导慈善组织开展募捐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捐资捐物,有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1日,吉林省共有35家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省级4家,各地31家),累计募捐2.02亿元(其中现金1.09亿元,物资0.93亿元),累计支出1.7亿元(其中现金0.8亿元,物资0.9亿元)。

  捐赠物资中,共有医用防护服7113套、N95口罩3.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60万只、护目镜或防护面罩2888个、消杀防护类4.1万瓶,其他各类医护和生活用品累计6万余件。所有捐赠物资努力做到当天接收当天转交指定受益人,无指定受益人的3日内转交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各级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安排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省级层面,按照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统筹安排,确定由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家慈善组织负责吉林省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收。根据2020年度慈善组织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等相关政策,吉林省民政厅将上述三家省级社会组织增加为进口捐赠物资受赠人,通过上述组织接收的国家规定的防控疫情物资及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截至2月11日,吉林省本级慈善组织共接收疫情防控捐赠累计6002.58万元,累计支出5545.49万元。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祖维晨)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