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吉林省委同意,近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主要包括8个方面22项具体措施。

  《通知》提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干部大胆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对疫情防控中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参加省内组织的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医护人员在职称晋升或岗位晋级时实行单独认定、特设岗位聘任、不占本单位结构比例数额。《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不受计划限制、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各级党委可从本级管理党费中划拨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给予及时性表彰奖励,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就业等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坚持为敢于担当的一线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力度。《通知》要求,吉林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跟进落实激励关爱的措施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张力军)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