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又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自1月30日长春市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以来,该院已有11名患者在这里治愈出院。

  长春市传染病医院从1月19日开始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准备工作,1月22日收治长春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今,共计收治了37名患者。期间吉林省、长春市医疗专家联合会诊,共同完善诊疗方案,指导临床救治工作。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截至2月11日,己经有11名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其中首例患者出院时间为1月30日,2月9日有5名患者,2月11日又有5名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目前在院治疗的患者还有26名,病情稳定。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院已经腾出3号、4号楼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可收治患者150人左右。目前已成立应急救治梯队6个,每个梯队30人。

  20多天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克服困难,不惧风险,实施科学救治和防护,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为彻底战胜疫情积累了经验。

  (记者:胡晓琼 徐菲菲 摄影:孙建一)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