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0-24时,吉林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治愈出院2例,现在吉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3例。其中:高新区1例,丰满区1例,昌邑区1例,均病情平稳。

  2月10日0-24时,吉林市无新增和解除疑似病例。截至24时,吉林市现有疑似病例3例,均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治疗,待进一步明确诊断。

  截止到2月10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8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58人,尚有30人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目前,吉林市所有确诊病例和发现的疑似病例都在管控范围。希望广大市民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出门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近日,吉林市持续加大农村、社区主动搜索排查力度,如果您是来吉返吉人员,或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接人员,应主动到当地做好筛查登记,配合专业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到当地设置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如发现未按要求进行医学观察的来吉返吉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请拨打电话12345进行举报。如有疑似患者寻求解答和帮助,请及时拨打吉林市疾控中心电话62599400。

  (来源: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