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14时,四平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杨某某在四平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陪伴下走出了隔离病房。

  患者杨某某是四平市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月25日入院治疗,1月26日经肺部CT检查、血象检查、咽拭子检测呈阳性,杨某某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普通型。

  经过医疗专家组、医务人员17天的精心诊治、细心护理,患者杨某某病情迅速改善。2月10日,经省级专家远程会诊结论,患者杨某某目前已达到出院标准,同意出院,下一步需继续隔离观察14天,可用中药恢复治疗,1周后复查肺部CT及血常规。

  出院前,杨某某在隔离病房里对医护人员说:“今天是入院的第十七天,马上就要出院了,现在心里很高兴,住院的这些天里,感觉到疫情无情,人有情,要感谢四平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以及四平市传染病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对我的救治,你们辛苦了,也希望其他住院患者早日康复。”

  四平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丽在接受采访时说“四平市传染病医院始终把抗击疫情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全院医护人员以疫情为命令,不顾个人安危,全力开展救治工作,所有的汗水和泪水终于换来患者的康复,真的很欣慰。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四平市委市政府、四平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平市中心医院等兄弟单位的通力合作、大力支持下,让四平市确诊病例早日康复,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四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