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商务厅充分利用国际贸易资源和网络,积极组织吉林省300多户外贸企业加大境外采购力度,进一步缓解吉林省防疫物资供给压力。经过努力,目前已有298.9万只口罩完成清关,投入省内市场;214万只口罩在途,陆续清关入境;390万只口罩已签合同,正在抓紧组织发运我省。

  据了解,为鼓励吉林省企业扩大疫情防控物资进口,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2月2日,吉林省商务厅与财政厅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企业扩大疫情防控物资进口的通知》,对进口企业国际物流、财务成本给予奖励补贴,防控物资进口取得积极成效。

  企业采购方面,吉林省迪瑞医疗等外贸公司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国际采购。据长春海关统计,从1月24日至2月7日,在长春海关各关报关的口罩401.1万只,其中企业和个人组织进口298.9万只,接受海外捐赠102.2万只。

  政府采购方面,吉林省商务厅国际采购的2.4万套医用防护服预计将于2月10日运抵长春;214万只口罩、7500副医用护目镜以及1万副医用靴套等物资中,已有66万只口罩运达长春,其它物资将于近日陆续运抵;另有390万只口罩已完成商业文件、定金交付等采购程序,等待国际航班排队陆续起运发往我省。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陶连飞)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