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省、长春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悉心指导下,经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截至2月9日15时,长春市又有5例新冠肺炎患者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9日,在长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玉堂对长春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介绍。

  长春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2月8日24时,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7人。到现在累计出院6人,仍有31人在院治疗,其中,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在院治疗29人,九台区人民医院2人。

  当前,长春市疫情主要特点:

  一是仍以输入性疫情为主,续发病例均为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二是出现部分家庭聚集疫情,但尚未监测到社区传播。

  三是确诊病例感染来源清楚,传播链清晰。

  四是武汉封城后,长春市报告病例情况与全国疫情趋势一致。

  五是在病例结构中,王先生、居然之家及泰国旅游团确诊病例传播链为病例数量上升的重要推力。其中王先生一家出现8例确诊病例,居然之家出现10例确诊病例,泰国旅游团出现5例确诊病例。

  (记者:张鑫多 徐菲菲)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