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当前,全国上下精诚团结、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打响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抗击疫情攻坚战。口岸是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首要任务。

  连日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可谓是全警动员,不等不靠,立足口岸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依托“国门党建一体化”活动,联合口岸各联检单位召开疫情形势分析研判会,全面科学分析口岸疫情防控风险点和难点,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该站还建立民警动态跟踪机制,每天登记民警职工活动轨迹,利用微信群发布疫情动态和专家解读权威信息,加强队伍管理,增强民警自我防范能力。

  在口岸执勤现场,该站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将采购的口罩、医用手套、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和医疗药品第一时间配发执勤一线。联合海关等联检单位设立“疫情隔离观察室”和“咨询台”,每日三次对现场执勤设备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通关环境。该站还利用LED屏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传短片,发放中朝双语疫情宣传手册,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宣传,提高旅客防范疫情意识和能力。截止目前,该站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疫情防护咨询300余次,为回国旅客开通绿色通道70余次,以全站之力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通讯员:孙广生 吴天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