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中午,根据抚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接到群众反映,“赣州市肖某已被江西省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肖某一行8人到过长白山池西区游玩,后来可能来到仙人桥温泉游玩。”接到消息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卫健局、公安局、疾控中心和各乡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掌握肖某等人的行动轨迹。

  肖某等人于1月23日中午,从长白山池西区包车到松江河火车站,乘坐K4246次10车厢火车到氡泉站下车,入住吉林省长白山仙人桥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游泳健身会馆(原林业疗养院)。

  1月24日上午曾到过临江江心岛游玩,当日下午返回到仙人桥镇大营村巩某家过年,晚餐23时后返回疗养院居住。

  1月25日早饭后,乘坐朋友所开的(京EAJ569和吉F4777Z)两辆私家车前往长白山机场,乘坐东航航班MU7366飞往杭州萧山机场。

  1月30日肖某被江西省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通过排查,已追踪到部分密切接触者,并严格实施14天的医学隔离措施,进行全天24小时监控和每天两次随访,其中温泉洗浴人员通过公告进行追踪。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未出现体温异常症状。全县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请在上述过程中与其有过接触的市民,时刻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没有发热症状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症状的,由家人及时与定点医院抚松县人民医院(咨询电话:0439-6225668)联系规范就诊,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抚松县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439—6213343。

  如抚松县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将通过官方媒体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信息为准。

  抚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来源:抚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