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声音,这个场景,熟悉吗?

  村部的大喇叭广播,又回来啦!

  1月28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十家堡镇,沿途抽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在岗尽责、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防控排查以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在龙王庙村村部,巴音朝鲁在看到该村的“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标语、宣传栏等各项措施都已经落实后非常高兴。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喇叭”等载体作用,用有乡土味、接地气的语言,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刚开始,‘大喇叭’天天放,听着挺烦心的。现在理解村干部的苦心了,让我们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性、可防性,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啊!村里还有举报电话,真有啥情况可不能藏着掖着,一定要上报,为了自己好,也为了大家好。”梨树县十家堡镇龙王庙村村民王海平赞同地说。

  农村和社区是联防联控的重点,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真正做到防患未然,大喇叭作为老物件却做到了发挥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