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的重要活动,12月13日“赋能冰雪”互联网创新大会在长春市举行。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出席大会。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颖受邀以“社交赋能文旅新机遇”为主题进行分享,并参与启动“流量换流量”互联网+旅游创新推广领航计划。新浪吉林受邀进行企业文化展示和交流洽谈。

  会上,张跃颖强调粉丝经济效应在当下社会的重要性。她表示,从最初的单向崇拜与追随的1.0阶段,到现在的具有组织力、传播力、造势能力的养成式粉丝团,粉丝经济已经进入4.0阶段,即数据挖掘潜在用户、持续产出内容产生社交属性的话题,从而激活粉丝关系,形成有效互动与情感共鸣,通过社会化互动服务提升粉丝的参与感、归属感,最后实现粉丝变现,实现运营法则从产品为核心到以人为核心的转变。

  微博是实现粉丝经济首选的平台。微博上每一个人或机构,即是发布者也是浏览者;即是生产者也是传播者;即有可能是产品的营销者也可能是消费者。微博的互动性和社交力带来了信息的快速传播;微博的内容力为信息多元化和专业化提供了土壤。在微博中,旅行的兴趣人群出行频率明显提升,微博的社交力、内容力、场效应的显著特点,使其成为文旅传播的重要阵地和旅游行业中非常重要的链条。一个微博与自媒体、品牌、消费者共建的旅游内容商业生态日渐成熟和完善并将旅行的内容价值和营销突破圈层,真正实现了多领域跨界的旅游营销传播力。微博将为吉林省文旅资源和产品的影响力起到不可或缺的传播作用,实现流量换流量,同时发布明年文旅活动计划。

  从#清爽吉林22℃的夏天#、#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吉人有约全民做冬#到#在北京下场吉林的雪#……一直以来,吉林文旅厅联合新浪网探索创新,不断尝试,紧跟时代变化,媒体的变化,占领社交媒体平台,持续传播吉林好声音。未来,希望广大网友和新浪网一起发现吉林文旅、传播吉林文旅,在吉林感受时光的温度、探索兴趣的广度,保证旅行的态度,在社交赋能文旅传播的路上,继续共同牵手,使#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主题传播更加鲜活,成为一个有情感共鸣、深入人心的文旅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