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市隆重启幕。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郭班亚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志军,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主席姜在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领导出席,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开幕式。

  雪博会是“发展寒地经济,做好雪文章”的最重要载体,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雪”为主题的产业博览会,也是冬季全面营销推广的总线和抓手。自2016年开始,雪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在行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本届雪博会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首次引入冬奥元素。开幕式上,由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设计的2022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也回到了故乡,并邀请了远道而来的小伙伴冰墩墩来吉林做客,让现场的嘉宾一睹“雪容融”和“冰墩墩”的风采。同时,还成立了“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

  现场,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江泽林,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郭班亚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秘书长徐志军,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共同启动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节。

  本届“雪博会”于12月13日-12月17日期间,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的的展示区,有举行雪博会开幕式、外省市推介会、省内市州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的冰雪盛典主题馆(1号馆);冬奥会组委会携冬奥相关企业重磅亮相,传递奥运精神,普及冬奥文化的冬奥主题馆(2号馆),新浪吉林的展区就在此处哦;36家全国知名博物馆将集体亮相,爆款网红文创产品集结的冰雪艺境主题馆(3号馆);最前沿的冰雪运动装备、服饰、设备等一应俱全的冰雪装备及冰雪体育主题馆(4号馆);通过“展览+体验+活动”展现冰雪魅力的冰雪长春主题馆(5号馆);冬季乘用车、房车及冬季汽车用品一应俱全,爱车一族必看的冰雪驾乘主题馆(6号馆);领略国内各省区市、省内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的热度旅游产品的冰雪城市主题馆(7号馆);汇聚了吉林农特产品及各地特色美食,第一书记集体站台的礼遇吉林•第一书记代言主题馆(8号馆)。室外还打造了主雪雕、吉林民俗景观广场、红旗品牌冰雪试驾、CS雪地精英赛、冰雪游乐体验场、冰雪体育赛事等六大板块。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本届雪博会将开展以“冰雪界的思想盛会——从冰雪产业走向冰雪经济高峰论坛”为代表的11项主体活动,以“冬奥主题活动”为代表的14项系列活动,以雪博会为主线,开展长春冰雪节、吉林雾凇节、查干湖冬捕节等600余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更加注重提升我省冰雪品牌权威、挖掘资源产品内涵、加大产业业态融合,突出展示吉林省及国内相关省(区、市)冰雪产业成果。

  活动期间,新浪网旗下官方微博@文旅吉林 将全程关注,带你畅游这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