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北方工业大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延边宾馆举行。与此同时,四环医药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在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郑建东、延边州政府副州长许斌、龙井市市长权大杰,以及延边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是我国从事麻类作物研究的唯一国家级综合性专业研究所和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长期从事种质资源、南方饲料作物、一年及多年生麻类育种、特色蔬菜育种、栽培、麻产品、生物加工、植物保护等9个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推广,拥有国家麻类作物育种中心、国家麻类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农业部麻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湖南省麻类遗传育种与麻产品生物加工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15个以及中加植物病原菌分子生物学联合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平台4个。中麻所领导着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设工作,在推动国家麻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四环医药集团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国际性上市集团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优质的产品结构、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并以独特的营销模式和专业化的服务,深耕中国心脑血管药物市场领域,服务人类健康,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专家用户的广泛赞誉。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系四环医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四环医药集团在延边州一期投资6个亿已建成现代化大型口服中成药、化药制剂生产企业,二期投资4亿建设以创新药为主打(包括二类精神药品)的口服液制剂生产基地和工业大麻种植、研发、加工基地。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四环医药集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将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充分发挥各自在科研、技术、产品、市场、政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工业大麻产业领域的大麻二酚(医药用CBD)利用开发、种质资源、品种培育、种植技术、加工提取、纤维、麻籽、饲料开发和利用等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化研究、智能化管理系统、技术成果应用转化等方面共同探索创新,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为推动我国工业大麻产业的发展,促进延边州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共建美好延边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