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了解到,自“万人助万企”行动启动以来,长春市科协梳理总结解决问题,借助科技和人才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帮助企业解决关键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长春市科协结合实际,制定《市科协“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对接包保17户企业。在走访中,助企干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联络员会商,深入企业经营一线,了解企业现状、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梳理总结出11个问题。其中,审批规划方面的1个问题和其他方面的1个问题,已按期办结处理并反馈至企业;审批规划方面的3个问题、营商环境服务方面的3个问题和党建人才方面的1个问题,已转交各分调度室;其他方面的两个问题正在推进解决。

  在走访中,长春市科协助企干部和长春安华数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谈,商定联合举办科技创新大赛,进一步提升长春青年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能力,推动信息产业发展。6月18日,以“智能移动应用,助力智慧长春”为主题的首届“安华杯”长春青年移动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大赛面向吉林省致力于智能移动应用开发的个人、团队、企业及科研机构开放,为参赛项目提供完善的配套支持与孵化服务,为长春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基石。下一步,长春市科协将发挥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为企业提供科技方面的技术咨询、技术诊断和技术指导,围绕集中产业举办高端论坛,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共同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胡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