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吉林省赴黑龙江开展的“白山黑水的冬日恋歌”文旅合作交流活动在哈尔滨启幕。活动由主题交流会和“坐着高铁去吉林”特色文旅品牌展示活动构成。

  推动冰雪产业跨省联动壮大,共促共融中国冰雪经济,是吉林省积极打造和全力推进“冰雪丝绸之路”的题中之义。瞄准吉黑两省冰雪资源的互补性和结合性,在16日上午举办的主题合作交流会上,两省文旅系统负责人共同签署《吉林省黑龙江省联合整治赴俄边境旅游市场秩序合作协议》。

  上午10时,吉林省文旅人活用5G新技术,让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吉林万科松花湖国际度假区与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会场内的数百名嘉宾、两家雪场内的上千名雪友共同见证了“2019—2020年度雪季开板仪式”的精彩瞬间。两地雪场共同向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发出邀约,不仅标志着“白山黑水旅游共同体”合作机制深化迈上新台阶,也为“冰雪丝绸之路”的创新实践掀起了新高潮。

  交流会由印象吉林、聚焦吉林、风情吉林三个篇章构成。其中,吉林省文旅人在风情吉林篇章隆重推出玩雪赏雪、自驾游、研学游、康养游、摄影游和民俗游等具有市场引导力的六大“吉字号”品牌冰雪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六大品牌、六种主题玩法、数十条精品线路,覆盖了从孩童到少年、从青年到壮年、从中年到老年的全部年龄段的消费者,也以冰雪串联起吉林大地的民俗、乡村、红色、工业等各色资源,将其转换为冰雪产品,引得数百名黑龙江嘉宾赞叹连连。

  此外,在哈尔滨的融创茂购物区,吉林省文旅人精心搭建了“坐着高铁去吉林”文化旅游展区,免费对当地市民开放至17日。两辆象征着吉林速度的“吉林号”高铁列车车厢里,雪博会、滑雪、冬捕、雾凇、温泉、天池等主题展交相辉映;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北国风光·吉人吉祥》等吉林冰雪宣传片;互动舞台上,朝鲜族、蒙古族、满族民俗表演美轮美奂;展架上,天池水怪玩偶、雪娃娃玩偶、三足凤纹香炉、延边有机黄牛肉、乌拉御酒酒头、乌拉草等吉林特色文旅商品也深受青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