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吉林省科技厅网站消息,15日,吉林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名单,大安市和珲春市入选!

  什么是创新型县(市、区)?

  创新型县(市、区)是指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创新创业氛围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能够对同类地区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县(市、区)。

  吉林省科技厅将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纳入省级科技发展计划支持范围,并对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具有推动作用的科研项目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同时对认定备案的省级创新型县(市、区)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把国家级创新型县(市)纳入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管理范畴。

  入选的两地有哪些优势呢?

大安市大安市

  大安是中蒙大通道(蒙古国乔巴山-中国阿尔山-白城-长春-珲春的中蒙铁路运输大通道)、珲乌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大安始终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全省“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实施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4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入统29个。嫩江公路大桥和新客运站工程主体完工;X160、X164两条县道竣工通车;新修农村公路558公里,荣获“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土地整理项目验收入库1.26万亩;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收入1.96亿元;玉米芯制糠醛、10万吨甜高粱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5%。

珲春市珲春市

  珲春市地处吉林省东南部图们江下游,由于地处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的核心地带,也被称为东北亚的“金三角”。

  在国家的高度关注和务实推动下,目前珲春享受国家赋予的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兴边富民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边境经济合作区、出口加工区、中俄互市贸易区、首批4个进一步对外开放沿边城市、长吉图先导区建设、支持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等九大优惠政策,被中外客商冠以“政策洼地”的美誉。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