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化喜提“国”字称号“美丽山水城市”,全国只有13个城市获得该称号,吉林省也仅此一个。

  为通化点赞! 

  今年5至10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开展了“2019美丽山水城市”专题宣传活动,经过媒体遴选、城市确认申报、专家认定美丽山水城市(2019版)出炉。

  今年哪些城市获得这项荣誉?

  据悉,全国获得“美丽山水城市”称号的仅有13座城市,除通化外,还有腾冲、丹江口、桂林、绩溪、嘉兴、南宁、洪雅、万州、苏州吴中、玉环、张家界、中山。

  (排名不分先后)

  成为“美丽山水城市”需要哪些条件?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之大美,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美在真实,那些历史名城,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精神内核,就是山水与城市相互成全、相互成就;

  二是美在多样,单一的系统难生存,也不是美;

  三是美在整体,城市山水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存在于更大生态系统,山水城市的美,也是由更大空间的美共同构成的。

  有颜值。尊重自然生态,生态环境良好。山、水未必多么有名,但一定保护得很好,绿水青山,原汁原味。

  有文化。尊重历史文化,具有历史传承,有传统建筑,或者有独特的民俗风情。

  有智慧。城市建设与山水互相融合、整体协调,并因山水交融而形成舒适的人居环境。

  有情感。市民有充分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和谐的社会风气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有个性。城市规划和建筑坚守自己的特色,与其他城市相比,山不同,水不同,城亦不同。

  有作为。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保护了绿水青山,又有足够的经济实力。

  这里是通化>>

  通化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城市、

  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这里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

  山中有城,城中有水,

  是一座天然生态氧吧。

  这里有多美?

  一起来看!

  来源:通化发布、通化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