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白山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白山市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白山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贯彻落实《吉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情况、贯彻落实《吉林省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情况。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现“幼有所育”,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切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需求。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要坚持自愿和非营利性原则,做到因地制宜、健康有序、稳步推进,鼓励一校一案,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切实把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做成政府支持、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长的民生工程。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大事。要加强政策宣传,把握好舆论导向,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全面提升白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数据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数据质量直接影响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数据观,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要健全基层统计机构设置,增强统计人员力量,推进统计方法制度改革,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独立性。要坚持依法统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施统计调查、规范统计管理,全面落实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切实用好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变政府职能的重大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项改革作为一项政府改革的大任务、一次优化环境的大行动、一项服务民生的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全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努力创建全国闻名的市级政务大厅。

  白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日报 记者:王孝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