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公布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吉林省6家单位9个学科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至此,吉林省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11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8个,涵盖理、工、农、医、哲学、社会科学等12大学科门类。吉林大学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和“护理学”学科流动站后,总数达到44个,覆盖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4个,占学校4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91.6%;东北师范大学获批“草学”和“音乐与舞蹈”学科流动站后,实现了全校建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院全覆盖;长春工业大学获批“统计学”学科流动站,再次实现我省省属院校一级学科博士后设立流动站新突破,成为我省第11家设站单位;吉林农业大学获批“生物学”“中药学”2个学科流动站,实现9个一级学位授权学科全部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东北电力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和农业生态研究所分别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农业资源与环境学”各一个学科流动站。

  多年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不断优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布局,推动博士后人才培养工作与全省产业布局深度融合,推动博士后研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推进博士后人才培养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博士后人员待遇,拓宽发展通道,努力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批博士后培养平台和高层次人才“蓄水池”,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姬常富 吉林日报记者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