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至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分别到吉林市、白城市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10月21日,胡家福走访了吉林市龙潭区缸窑镇哈什蚂村,实地查看张永福涉黑案“一案一整治”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听取吉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黄赌毒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不断调整攻坚策略,创新办案措施,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从严惩处,严把案件质量,及时会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确保办理案件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要深入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适时开展全省行动,采取跨区作战、异地用警进行突击清查,力争捣毁一批黄赌毒窝点、打处一批犯罪分子、查处一批“保护伞”,以突出战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10月24日至25日,王晓萍深入白城市,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进行调研。在镇赉县镇赉镇,她查看了扶贫产业项目,在架其村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到白城师范学院就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中,王晓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并与市县主要领导和组织部长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婷 张磊 姜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