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以来,乾安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乾安县完善了规章制度,印发《乾安县打击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隐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乾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项制度》等各类方案12个、制度17个,为指导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501万元办案经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

  该县始终坚持发挥舆论引导的作用,努力在提高知晓率上下功夫,发动群众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长期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播放、发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举报电话和扫黑除恶相关政策等内容,发放《乾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10万份,在全社会营造了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另外,该县还创新宣传模式,通过组建宣讲队、开展知识测试、举办扫黑除恶漫画展、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

  紧紧围绕找线索、强打击,该县组织了精干警力,夜以继日侦办案件,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惩处,全县治安形势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打处19人,打掉涉恶犯罪团伙4个,打处21人;查结涉黑涉恶9类犯罪案件45起,打处人员106人。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张红玉 通讯员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