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梅河口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梅河口市原人防办党委副书记、主任张丙君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2009年至2015年,张丙君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包、人防易地建设费减免等工作中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合计10.1万元。2019年6月,张丙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梅河口市原人防办副主任陈永利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问题。2014年至2015年,陈永利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包等工作中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合计7万元。2019年5月,陈永利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梅河口市原人防办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孟淑英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2012年至2017年,孟淑英利用职权,为他人在人防手续审批、人防易地建设费减免等工作中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合计16万元。2019年9月,孟淑英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梅河口市原人防办工程维管开发科科长胡长仁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问题。2010年至2018年,胡长仁利用职权,为人防工程承包方在工程项目承包、监督检查等工作中提供帮助,多次索取、收受财物合计11.5万元。2019年5月,胡长仁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梅河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