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吉林市林业部门获悉,吉林市林科院今年新增3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共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50万元。

  近几年,吉林市林科院在完成林业基础性科研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研成果推广和转化工作。今年,吉林市林科院取得的项目数和资金额度,分别占吉林省2019年度获得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补助资金项目的8.1%和7.5%,均位列全省同类科研院所前列,创历史新高。

  这3个项目分别是,正高级工程师张海军主持的《利用布氏白僵菌粉剂防治松毛虫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高级工程师杨晓光主持的《迎红杜鹃、大宇杜鹃扩繁及人工栽培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和工程师王丽丽主持的《红松结实性状良种苗木培育和造林技术推广示范》项目。

  据吉林市林科院负责人介绍,依托这3个项目,吉林市将建设林业科技示范基地3个,建立示范林3180亩,帮扶带动林农30户以上。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吉林市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