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自7月25日至今年底,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食药环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通过采取有效举措,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安全,切实维护吉林省生态环境,捍卫吉林的绿水青山。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省公安厅聚焦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犯罪问题,结合吉林省实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以“护民生、保大庆”为主题的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重点打击危害食品农资安全违法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侵权假冒犯罪、破坏生态环境等四类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查处食药环犯罪案件29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9人,打掉犯罪团伙11个,端掉犯罪窝点30余个,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为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收集力度,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全省公安机关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征集“昆仑”行动犯罪线索,对征集的各类线索,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进行核查,涉及犯罪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省公安厅环侦总队公布举报电话:0431—82098572,举报邮箱:405829800@qq.com;长春市局环侦支队举报电话:0431—84685902,举报邮箱:1007563975@qq.com。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