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休闲季,文旅悦江城!9月30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首届航空音乐嘉年华暨第四届青山红叶节开幕式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隆重举办,作为避暑休闲季的最后一项活动,标志着“2019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完美收官。

  夏往秋来,值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首届航空音乐嘉年华暨第四届青山红叶节隆重启幕,旨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打造吉林市最佳四季旅游目的地。活动涵盖爱国电影展播、时代歌舞快闪、青山特色农副产品展销、航空飞行体验,音乐节主体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爱国情怀的航空音乐嘉年华,为吉林市国庆假期增添新的风景。

  从6月至9月,“2019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共计开展了由主体活动、创意性活动、配套文旅产品三大板块组成的一百余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消夏避暑氛围浓厚,看点亮点精彩纷呈,可谓绚丽多姿,琳琅满目,把整个夏季装扮得多姿多彩、清凉悠闲,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月17日-19日,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广场隆重举办吉林市避暑休闲季文旅嘉年华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吉林市夏季避暑旅游之旅,隆重推出8条夏季避暑度假文旅产品。旅游日主题活动期间,开展了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文旅资源推介、文旅商品展示等系列活动;全市博物馆、重点景区、部分文旅企业开展免费、优惠或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开通三条惠民直通车线路;举办了“YOU在吉林市,我就是比你浪”抖音挑战赛。

  6月28日晚,“2019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暨第21届‘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活动周”在吉林市政府前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吉林市歌舞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吉林市政府领导为20家度假区(村)分别颁发了“十佳避暑旅游度假区”和“十佳避暑乡村旅游度假村”牌匾。

  8月23日“2019第四届雪花啤酒金珠花海音乐美食节”在吉林金珠花海度假区盛大启幕。音乐美食节明星阵容强大,邀请中国好声音、网络红星、东北唱将、摇滚新势力等明星歌手、乐队、舞团,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一场视听盛宴。三天三大主题,部分涉旅游企业从业者等三大人群免费参观,普通游客优惠参观,还推出年票优惠政策。通过音乐美食节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吉林市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避暑消夏季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8月31日,“青山绿水,清凉一夏”国风国韵美江城吉林市第三届千人旗袍快闪秀活动在松花湖度假区举办。自吉林市千余名旗袍艺术家、百余名古筝表演团队、30余支歌舞表演团队在青山绿水间共同开启特色文化艺术表演。以此项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名城建设、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传承极具吉林市地方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制作技艺,不断提升满族重要发祥地北国江城的影响力、感召力吸引力,切实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艺术在吉林市普及推广。

  2019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推出多样化文化旅游产品,彰显避暑旅游文化,提升避暑旅游品质,实现了“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拉动经济”的目标,有效促进了文旅资源相互融合,初步形成资源开发逐步走向全域、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业态形式不断创新的良好局面,为构建吉林市避暑休闲和雾凇冰雪两大品牌战略格局奠定基础。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