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延边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8.4%;实现旅游收入5522.84万元,同比增长10.3%。

  传统民俗新玩法,景区活动亮点多;乡村旅游热不减,产品多样生态游;特色文旅产品多,传统节日趣味增。

  假期里,延边州各大景区围绕中秋传统文化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亮点纷呈。如敦化的歌手大赛、图们的广场舞演出等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看。访农家、干农活、品土菜等亲近大自然的乡村休闲游,受到游客青睐。和龙金达莱民俗村、龙井琵岩山5D吊桥、和龙青龙渔业景区游人如织,早市的传统糕点铺人气十足,手工糕点频获游人“点赞”。农村蔬果采摘游、烧烤休闲游、农耕体验游成为本地市民亲子游的热门地点。还开展了自制月饼、星夜赏月、篝火狂欢、帐篷野营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活动。

  为了让游客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敦化六鼎山除文化观光外,特推出一系列以祈福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延边博物馆假日期间正常开馆,为游客文化旅游提供多种选择。全州各县市均安排了各具特色的小型演艺项目,通过展示“歌舞之乡”“文化之乡”的魅力与游客一起欢庆节日,极具游乐性和体验性。

  节日期间,延边州各景区精心推出强体验和休闲的亲子游、乡村游、文化游、康养游等主题产品,以“旅游+”融合发展方式打造的休闲基地、乡村民宿、特色街区、旅游综合体等新业态备受欢迎,成为假日亮点。

  据了解,延边州越来越多旅游景区更加注重提升文化内涵和游客的文化体验感,致力于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资源转化为深受旅游者关注和喜爱的旅游产品,从而满足旅游消费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促使“门票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变。全州整体旅游市场呈现“自驾游比例大幅提高、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文化旅游渐成时尚”的趋势。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代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