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风光壮丽、物产丰饶,吉山吉水孕育着吉人。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从60万米高空鸟瞰吉林,四季分明,美不胜收。

  

  松嫩平原上,“隆隆”的马达声不绝于耳,大型农机从黑土地上驶过,播种下对丰收的期盼。

  黑土地是大自然对吉林的馈赠,这里地处松辽平原腹地,黑土地有机质含量高,全省粮食产量的80%都产自黑土区,吉林省万昌镇有“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美誉,镇内粳稻种植面积居全国乡镇水稻种植面积第二位。这里产出的大米,洁白晶莹、香气四溢粘性大、口感佳。

  莫莫格湿地是世界候鸟迁徙途中的重要“驿站”,更是世界濒危物种白鹤,东部种群迁徙的必经之地。

  白鹤迎风舞动双翅,一边觅食一边欢乐地嬉戏,把莫莫格的春天装点得生机盎然,美不胜收。

  

  青山环绕如画屏,一城山色半城江,是吉林市的真实写意,松花江穿城而过,松花湖上碧波荡漾。

  炎炎酷暑,这里有22℃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