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生成过程

  9月2日上午台风“玲玲”正式生成,4日晚上“玲玲”开始迅速发展升级为强台风。

  今天上午,“玲玲”正式加强为超强台风级,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南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

  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对我省影响

  目前,“玲玲”携带风雨逼近东北,将大量水汽通过其东侧和北侧气流向我省输送。据目前资料分析,7日夜间-8日叠加冷空气,“玲玲”将给我省带来较大风雨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累积最大降水量可达 100~140 毫米。另外,5-6 日受低空切变影响,我省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同时,伴随着“玲玲”的步步逼近,中部部分地区将有 5 级 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 7级。

  未来走向

  超强台风“玲玲”未来路径相对稳定,以向北走为主将一路北上奔向韩国,预计于 8 日早晨在朝鲜半岛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不过,左手边(西边)有西风槽,右手边(东边)有副热带高压,两个系统夹着“玲玲”,哪边稍微伸手捅一下,“玲玲”的路径可能就会出现东西摆动,北上过程中,可能左顾右盼。

  来源:吉林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