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长春市公安机关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暨2019年全警实战练兵。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誓师大会。

  大会现场,23支受阅方队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参加活动的装甲防爆车、警用无人机蓄势待发。长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进行了反恐怖袭击等实战演练。王凯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决战动员令,充分肯定长春公安“打先锋、站排头”的勇气担当和誓夺大庆安保全面胜利的坚定决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当“促一方发展、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大庆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给予公安队伍特殊关爱。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全局中心任务,充分发扬“敢打必胜、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全力当好捍卫政治安全的先锋队、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护佑人民安宁的保护神,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夺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全面胜利。

  会上,对今年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警代表进行表彰并进行集体颁奖,长春市朝阳公安分局、长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