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通化市发往台州市的援助物资于8月17日启运,首批援助物资将于20日运达台州市。

  据介绍,此次运往台州市的援助物资为300吨通化大米,当天下午17时,10台满载援助物资的车辆整齐集结,每台车上均悬挂着“山海相连情真意切通化人民心系台州”的横幅,以此表达通化230万人民对台州群众的深情厚谊。

  自8月10日以来,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台州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台风,台州市受灾人口372.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1万公顷,绝收面积2.13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51.28亿元,人民群众财产造成较大损失。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对口合作的兄弟地区,为帮助台州市早日渡过难关,通化市向台州市捐赠300吨大米,用于台州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秩序。本次援助的物资由通化市发改委、通化市粮储局、通化市财政局、通化市审计局共同选定。为全面做好此次援助物资的前期工作,通化市在物资选择、装卸、运输及安全保障方面提前动手,选派了业务精良的运输企业担任此次运输任务;据悉,通化至台州市的运输里程约为2300公里,预计8月20日援助物资将交付台州市。

  (来源:通化发布 记者: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