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长春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招才引智集聚创新要素、抢抓“双创”机遇打造创新发展高地,铸就更高更新发展的强力引擎。

  在长春市修正路上有一幢镶嵌着帆船模型的小楼,它还有个时尚的名字——摆渡创新工场。这里有免费的咖啡,可以拎包入驻办公。对于创客李岩松来讲,这里就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李岩松的团队的主要经营业务是制作动画产品,2018年初入驻摆渡创新工场,仅一年,团队就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五六十人,销售额也从300万元增长到1000万元。他们不仅能享受到这里免费的办公空间以及实验设备,还可以得到各类基金、投资等金融支持。

  让每一粒创新种子都能在好环境中开花结果,才能跑出创新“加速度”。吉林省云策集团是五年前入住到北湖科技园的企业,五年时间,当初的一家小软件公司已经发展成集新型互联网+教育、医疗、养老行业的企业。

  北湖科技园是长春市引进北京中关村建设者之一北科建集团建立的,建立后推动中关村资源有针对性地与本地企业对接,形成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目前,园区一期已入驻企业及团队200多家,入住率超过90%。

  自2017年长春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以来,重点建设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专业化“双创”空间示范点。截至目前,已拥有省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34个、各类双创平台达122个,建成长春市双创中心、网易云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孵企业达2451户。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