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永吉县口前镇达屯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9月,张永为其儿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干部礼金。2019年4月,张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磐石市黑石镇黑石村党支部书记关志刚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6年7月,关志刚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村干部礼金。2019年2月,关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蛟河市天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宫世勇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宫世勇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单位职工和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0月,宫世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桦甸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帅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8年7月,袁帅在已经签署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的情况下,仍为其女儿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12月,袁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退还。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 廉洁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