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为民

  1949年,通化葡萄酒和茅台一起成为开国大典专用酒;1959年,通化葡萄酒被定为国庆十周年大庆献礼酒……但这个曾得到高度赞扬的民族品牌,其发展历程却可谓波澜迭起。2014年8月,通葡股份发布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聘任何为民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面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困难局面,何为民带领新的管理团队展开一系列改革创新的系列举措。

  何为民带领管理团队率先突破性地将原有“葡萄酒生产工厂式运营”跃升为充分利用企业上市公司平台优势的“平台资源整合型运营”,把更多企业优势和良好渠道资源利用资本纽带进行整合,着力打造适应市场新形势的有机供应链经营模式。在此基础上,何为民率先提出“以全球视野,树民族品牌”作为企业愿景,提出“制造甜蜜,生产快乐”作为企业使命,以消费者的甜蜜人生、快乐生活作为企业奋斗目标,树立了企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先进理念。

  何为民带领管理团队清醒地认识到,企业创新发展的最终出路必须要在新红酒格局中取得营销上的全新突破。2015年公司顺利完成收购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实现了企业电商平台的战略布局。同时,通过与苏宁、京东、天猫等电商合作,有效拓宽了产品销售维度和市场空间。与此同时,公司还聚焦资源,通过扶持重点渠道客户和区域重点客户,保证现有区域份额;借助客户优势渠道,协助客户动销等有效措施,增加了产品销量。2016年8月,公司研发团队又研究推出“爱在深秋晚收甜白”和“爱在深秋晚收甜红”系列酒、“踏雪寻梅红梅混酿”“通化荣耀纽波特21度”“参见老大人参白兰”等新产品,得到业内专家及消费者认可,投入市场短期内销量喜人。等等一系列举措都足以表明通化葡萄酒的新产品和品牌价值创新过程是扭转企业乾坤的成功之举。2017年1月,公司为集安市太王镇大荒沟村捐助扶贫款10万元;公司位于广电大厦江边LED 大屏是用于企业广告宣传,但为了更好利用这个大屏回馈政府和社会,几年来,通葡股份义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热情赞赏。2015年,通葡股份获悉市委宣传部筹办首届网络春晚活动,公司随即出资6万元,冠名协办通化首届网络春晚活动。

  几年来,公司荣获诸多荣誉,何为民个人也荣获通化市特等劳动模范和省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2018年6月,何为民当选通化市第八届人大代表。面对成绩和荣誉,何为民却说,作为通葡人,我们的文化就是自强和感恩。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通葡人锐意进取,顽强拼博,勇于创新,奋发向上的开拓精神,让通化葡萄酒这块金字招牌蒸蒸日上、历久弥新。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 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