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吉林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靖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5月申报期,全省减税降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减税60.3亿元。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方面,1—4月份,减税7.4亿元,惠及纳税人27.5万户;在个人所得税改革方面,累计减税19.5亿元,惠及纳税人227万人;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方面,4月份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执行首月,降率政策及配套措施新增减税9.9亿元,惠及纳税人9.6万户。

  在降低社保费率方面,5—6月,全省企业降低养老保险缴费11.5亿元、失业保险1.7亿元、工伤保险7000万元;在降低政府性收费方面,系列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将从7月1日起执行,企业税费负担还将进一步减轻。

  会议指出,目前,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积极效应正加速显现:一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激发市场活力;三是促进技术进步;四是带动人员就业;五是促进居民消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按照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持续用力,加快推进,落实到位。

  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有关情况发言。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徐慕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