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晚,一场有热度、有深度的吉林文化旅游推介交流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为当地朋友带去了一股浓郁的吉林风情。

  由吉林市歌舞团表演的舞蹈《炫舞羽音》拉开了本次“缤纷四季,精彩吉林”推介会的帷幕。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进行推介,声情并茂地带领在座200名嘉宾开启一段神游吉林之旅。

  “吉林是‘大粮仓’,是‘工业基地’,是‘摇篮’,生产了中国第一辆汽车,拍摄了中国第一部电影,建成了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创办了中国第一座高山滑雪场。”杨安娣介绍说,巨大的市场空间,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吉林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包容的胸怀,携手四邻,共谋发展。

  在本次推介会之前,请吉林、四平、白山、松原、白城、长白山等地的吉林人作为中日友好交流的“城市使者”。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各地文旅部门代表为使者们赠送体现当地特色的“城市礼物”。“城市使者”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当好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继续为宣传和推介家乡作贡献。

  我省与日本是近邻,最东端的珲春市距日本海最近处仅15公里,而日本是我省传统入境客源市场。日本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高度发达,“樱花之都”享誉世界;吉林自然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是新兴的国际冰雪旅游目的地。

  日本旅行业协会理事长志村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经在25年前访问过长春和珲春,尤其对延边的美食、舞蹈和文化感兴趣。“今天的发布会,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吉林,非常有意义。未来希望通过开拓航线等方式,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旅游交流。”志村格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赵梦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