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

  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

  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

  在文博会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举办

  全国219个县(市、区)入榜

  “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吉林省7县市光荣上榜

  ▼

  抚松县

  珲春市

  敦化市

  辉南县

  安图县

  集安市

  临江市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这么美的几个地方  

  你都去过吗?

  抚松县

  抚松县是吉林省白山市下辖县,位于吉林省境东南部长白山西麓。抚松县是重点林区县和著名人参产地,被称为中国人参之乡。 抚松县被列为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抚松县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不但是“东北三宝”的故乡,而且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境内有野生动物3010种。

  珲春市

  珲春市位于吉林省最东端,图们江下游,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中国唯一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窗口城市。珲春既是中国直接进入日本海的唯一通道,也是中国从水路到韩国东海岸、日本西海岸,以及北美、北欧的最近点。以珲春为中心,周边分布着俄、朝众多天然不冻港。著名景点有:防川4A级国家级风景区、灵宝寺、森林山、大荒沟、敬信湿地等。

  敦化市

  敦化市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延边州的“西大门”,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幅接吉林、黑龙江两省四区九县市。敦化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 是唐朝渤海国都城,明清时期称作敖东城,是满清皇室发祥地。敦化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国实木制品名城、中国北方医药名城、中国刀画艺术之乡。

  辉南县

  辉南县属吉林省通化市,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位于长白山脉与松辽平原交会处。辉南县主要民族有汉,朝鲜族等。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位于辉南县。

  安图县

  安图县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辖县,地处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安图县素有“长白山下第一县”的美誉,是中国矿泉水之乡、吉林省“长白山大型天然矿泉水基地”、 吉林省生态建设试点县、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县、全国水利经济先进县、“绿色”中药材出口基地县、国家生态示范区 。

  集安市

  集安市隶属于吉林省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鸭绿江相望,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素有“东北小江南”之称。集安市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风景区、云峰湖风景旅游度假区、好太王碑等著名景点 。2017年集安市获国家卫生城市命名。

  临江市

  临江市是白山市代管县级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鸭绿江畔。临江市是中国高山红景天之乡,也是亚洲硅藻土储量第一的硅藻土工业城,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