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白山市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冰雪产业和避暑产业的优势,融合推进,形成“联动冬夏、带动春秋、驱动全年”,四季皆有特色的全时段旅游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适应全域旅游发展形势,加快白山市全域旅游的开发建设,去年,白山市出台《白山市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绿色转型实施意见》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办法》,成立了白山市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发展全域旅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工作任务,进一步厘清了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途径,为推进资源整合、部门联合、产业融合构筑了强大合力,有力促进白山市旅游业全区域、全产业、全要素融合,为全域旅游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为充分挖掘长白山冰雪、温泉资源,开发“嬉雪、浴泉、赏凇”系列冰雪旅游产品,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组织相关部门挖掘东北年节民俗文化、林海雪原关东文化,开发“我到白山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引导旅游企业推出冬季旅游优惠项目,吸引更多的游客冬季到白山旅游。同时积极打造“旅游+康养”新业态,筹办中国·白山绿色生态康养旅游论坛,发挥清凉避暑、温泉康养资源优势,塑造“生态白山·绿色康养”品牌。加大春秋两季旅游产品开发力度,挖掘登天池、春踏青、赏枫叶、品美食等春秋旅游资源,改变 “夏季热、冬季冷”“白天热、晚上冷”现象,推进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

  来源:白山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