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由北京博纳时代影视传媒中心、北京电影家协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公益院线电影《逆时光》,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松花湖疗养院隆重开机。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波等领导出席开机发布会。

  电影《逆时光》是青春中国出品的青少年题材电影之第三部曲,其前两部电影《老师也疯狂》《疯狂一家秀》不仅斩获了很多奖项,且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曾在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北京青少年国际电影节以及美国戴维斯电影节上取得不俗成绩,赢得了良好的成绩。

  电影《逆时光》,从人性的角度深刻地剖析了服刑人员的犯罪动因,及其给社会、家人和孩子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同时也通过帮教协会志愿者与服刑人员子女间的无数温暖感人的瞬间汇成或幽默、或悲戚、或恬淡、或抒怀的动人情节,以另类都市“留守儿童”的独特视角,呈现一个虽命运多舛,却人间有爱的温情故事。

  吉林市作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基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被誉为雾凇之都、京剧故里、陨石之乡。秀美的自然山水风光,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神奇的历史故事传说,独特的地域民俗风情,构成了吉林市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影视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多年来,吉林市立足“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定位,着力挖掘整合资源,加快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创作了《静静的白桦林》《女人的天空》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影视作品,并成功举办了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影视活动,电影电视剧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使这座城市的影视符号更加鲜明。

  电影《逆时光》的总策划人、总监制陈耀辉,监制葛坚、赵永波,出品人、制片人杨全海;总导演赵宏丽;新锐导演韩不柏;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著名演员何铁红、爱笑会议室喜剧演员肥龙、孙源东以及小演员王诗琪、杨泽华、王瑞安、孙艺菲、陈筱然、于诗云、白敬民等出席了此次开机发布会。据悉,本片拍摄时间约为20天,预计2020年在电影院线发行,同时也会亮相国内和国际的电影节。

  电影《逆时光》故事跌宕起伏,色调明快温暖,以冷幽默、微喜剧的表现手法呈现人间有爱,社会有情,内容及风格值得期待!

  一座城市、别样人生;爱将至、命运可改,时光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