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记者从我省高端人才工作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省人社厅决定开展省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人员(省突贡专家)选拔工作,具体申报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17日。

  本次选拔工作采取个人自愿申报、单位综合评议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自下而上的推荐选拔方式。选拔范围主要为现在省内企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工作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其他各类创新、创业、创优人才。我省第十三批和第十四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人选以及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原则上不列为选拔对象。

  本次选拔要求原则上年龄应为55周岁(196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原则上申报业绩应为近5年内(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或作出的突出业绩贡献。其中,专业技术类人才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并符合相关条件;高技能人才原则上应具有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并符合相关条件;创新、创业、创优人才应为在科技成果省内转化、脱贫攻坚一线、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公认人才,原则上不受年龄、身份、学历、职称、户籍等相关基本条件和业绩条件限制。

  省突贡专家是我省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者同时享受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按照有关规定在4年管理期限内享受每月500元的省政府专家津贴;颁发省政府荣誉证书;享受专家体检和休假等政策;直接纳入我省职称评审、人才评选等专家库;优先推荐参加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研修计划;作为省拔尖创新人才一二层次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后备培养人选;可享受我省职称单独认定政策,不受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指标限制,采取特设岗位直接聘任。

  据悉,本次采取网络化和纸质材料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申报人和推荐单位可到http://jlzj.neepu.edu.cn进行申报、审核,经个人填报、单位审核汇总后统一生成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上报省人社厅。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丹 孟歆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