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上午,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在长春市签署5G全媒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5G环境下全媒体发展的实质性探索与创新实践。 

  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副总编辑伊秀丽,吉林移动总经理李丽、副总经理刘庆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育新在仪式上说,2019年是吉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吉林日报社牵手吉林移动,在5G方面开展创新实践,为吉林日报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撑与驱动,必将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李丽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吉林移动作为5G网络的先行者,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到新的水平。这次携手吉林日报,吉林移动将以先进的技术作为支撑,助力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放大主流声音。双方强强联合,将在5G时代抢占先机。

  根据协议,吉林日报与吉林移动将以基于5G网络特性的媒体应用为目标,以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为引领,双方整合内外资源,优化战略布局,努力将新媒体产品建设及多领域应用与5G新型网络相结合,制订5G新媒体产品建设方案,合作内容包括5G新媒体产品建设、移动5G直播、共同搭建VR直播平台、基于5G的VR产品开发、新媒体研究成果应用等。双方将在5G+(媒体、直播、VR)、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吉林省内最大通信传播平台与最大传媒平台强强联合,为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样板。

  今后,吉林日报将利用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吉林移动利用其自身网络优势,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全面助力“数字吉林”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